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關於這個網誌




不才小弟我從來沒有加入過外籍兵團,目前的我也已經早已達不到兵團的要求(慚愧)。所以,所有的資訊和圖片都是從網路上收集並且經過我的整理與翻譯而來。建立這個網誌只有一個理由,那就是希望有更多懷抱夢想的年輕人,不要被語言、國籍給限制住,我希望這個只花了我一點時間建立起來的網誌,能夠讓更多台灣的年輕人看到外面的世界,看到更多的可能。


關於版主

版主從小在台灣出生,拿雙重國籍。大學畢業抽了軍種之後,沒有像我的雙重國籍"同胞"們一樣,為了不要服兵役而離開台灣或者放棄台灣籍,也沒有像我的同學們,考預官或者服替代役。因為我知道,我小小的夢想有機會實現了,我要用短短的役期體驗台灣陸軍最精銳的單位。

當我如願在新訓後加入了某個號稱精實的部隊,通過傘訓、山訓,下了部隊之後,我才知道這不是如我想像的、有精實訓練的地方。但是身為義務役,我們只能接受這個事實。

在我短短的軍旅生涯中,我也碰到一些志願役的朋友,他們簽下去不是想要混吃等死,而是想要挑戰自我,他們希望在這裡學習精實的戰技,但是他們失望了。如果他們加入的,不是國軍的打飯班跟掃地部隊,如果他們加入的是法國外籍兵團,他們可能不會浪費這四年,他們可以有更豐富的人生,而不是在退伍前夕日思夜想哪一家保全的薪水比較高、工時比較合理。

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做了這個blog,希望有這種夢想的年輕人能夠知道,除了國軍,你還有更多選擇,不要傻傻的把你的青春賣掉,而且一個月只賣三萬塊。

寫作計畫

目前打算在把外籍兵團資料整理完之後,開始寫美軍跟民間軍事企業的資訊。
之所以把美軍列入,是因為我發現台灣實在有太多拿美國護照的人...
敬請期待

2013/02/06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